English

我国中东部将大范围降雨雪

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到12摄氏度
2000-11-2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,未来4天,青藏高原及我国中东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;冷空气前锋过后,西北地区大部、华北西部的气温将下降6到12摄氏度。气象专家提醒,注意保暖防寒、注意出行安全。

据中央气象台介绍,目前,西南暖湿气流正在北抬东扩,同时西西伯利亚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快速地向东南方向移动,并将于29日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。

预计,从今天到12月2日,新疆北部、青藏高原大部、西南地区东部、广西北部、江南、江淮、汉水流域、黄淮、华北大部、东北地区大部将有2到10毫米的降水,部分地区的降水量有15到30毫米,局部地区可达40到70毫米。

另外,从明天到12月2日,西北地区大部、华北、东北地区西部将先后有4到6级偏南或偏北风,新疆北部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到9级。

另据气象专家介绍,过去几天除新疆北部、内蒙古东部、东北地区外,我国其它大部地区气温均较历史同期偏高1到2摄氏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